close

一直想介紹家鄉彰化市,近幾年開了許多文青質感好店,咖啡店、書店、餐廳,文創產業也慢慢因為年輕人歸鄉,一家家如雨後春筍一樣,在彰化偏地開花。

  

愛治文房具就是我一直會光顧的文具店。位於彰化火車站正對面,摩斯漢堡旁巷子內。

  

遠本再更巷子深處的轉角,後來應該是為了有更多空間所以往前搬了出來。

原本是因為朋友推薦一直在追蹤他們姐妹的插畫ig帳號和愛治的ig官方帳號(點這裡:https://instagram.com/aiya_bungu?igshid=12kjbk3lnuvor),

後來發現在彰化就開了文具店。非常敬佩這樣創業的過程。

店面變寬敞了,咖啡店的空間好像也更大了。

  

就算是平日的下午也是意外很多很多人呢!

附近下課的學生黨,也都會來這裡採購文具用品,等等。

推開大門,一入眼就是琳瑯滿目各式各樣的文具、手帳筆記本、和特色選物,品項似乎也越來越多了。  

   

身為一個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亂買筆記本的剁手黨,看到這麼多筆記本,這裡真的很難克制自己。每款都有店長們的介紹推薦和試用款,從日本、歐美到台灣自製的,蒐羅了各種品牌,可以照自己的需求選擇。

  

隔壁櫃就是給鋼筆派的愛用者敗家的地方,搭配手帳真的是分分鐘破產。但沒辦法我左撇子無法有什麼共鳴⋯⋯哼哼¯\_(ツ)_/¯

  

也是一樣有店長寫的小卡說明每款筆和墨水使用的特色。

然吼是我最喜歡的色鉛筆牆!完全是設計系的惡夢 (誤),是桃源鄉啦!

當然不能放過的還有水筆、水彩 、塊狀水彩區,麥克筆、簽字筆、鉛筆等。也是寫手帳畫畫狂必備的。


隨便拿起,都有想帶回家的衝動。長的怪怪的物,超級可愛啊!

 愛治特色的就店長們自製的插畫周邊商品,各式各樣的可愛人物畫貼紙,用木盒一一隔開。除了單賣也有組合包。

除了自創商品還有更多商品小物,像是布袋、明信片、卡片、紙膠帶等等。還有與其他台灣國外創作者的創作商品在販售。


還有在一邊發現了我的紐約筆記本!!  ((#゚Д゚)失業人口,快把髒手放開!!!)

 有什麼問題或是希望指點迷津都可以櫃檯問店長們喔!店內的筆、鋼筆等等都是不能自己試寫的,但櫃檯的旁邊還有一區已經開過的商品,可以在這區試寫的平台試用商品。

東西結帳完才可以去後方喔!

文房具後面,除了咖啡區還後方多功能的空間,不定期有展覽或是做為跳蚤市集的等用途。

剛好今天去是二手跳蚤事件  

前方是咖啡店,可以在這裡享受剁手完立即開箱試用的快樂?

  

一樣是搭配可愛插畫的自製菜單

  

咖啡飲料和小點心都是佛心彰化價格(台北盤遊子看到這價格真的是痛哭流淚!我愛彰化!

    

好適合在這裡待著寫寫根本沒在經營的手帳

 

店家資訊|愛治文房具

地址:500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76巷7-2號

營業時間:平日12:30-19:00

        週末中午-20:00 (國定假日會另外公告

沒有網路購買喔~但ig跟fb都會更新最新商品還有相關活動!

在愛治文房具的旁邊還有家文青書店— 「青青的島 」。  

外牆還有彩繪的青青的島的意象畫

  

配著老宅的外觀改造的門面,這裡也是愛治最一開始的店面位置。

  

在門上貼著公休和營業狀態

不大的店面,但相當的溫馨,看著書櫃和多樣的明信片周邊等等。

    

書籍雖然不像連鎖書店那樣多,但看得出來都是店家精心挑選的。

  

依照活動類型做分類書籍們。

多數是跟旅遊、在地生活、散文、中外小說 、詩集等類型的書  

意外的還有是店長自己出的旅遊書?!照片都超會拍呢!文字也是很溫暖詳實的介紹旅行的點點滴滴。

  

寫滿動人詩文字的明信片、卡片。

 

除了書、地方誌等之外還有應該是店家選物的布織品的商品。

這兩家都是我個人很推薦的店~來彰化遊玩的話,除了一直瘋狂大吃品嚐彰化美食,都可以適時排點文青店豐富行程哩!


arrow
arrow

    好吃半熟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